旋转牛油果吐司噜

么么么.

凯源六一特辑

幼设.刚好可以参加六一活动了啊啊啊啊


六一·明天早点见

  六一这天王俊凯起了个大早,兴冲冲地冲出门,妈妈在身后叫他留下来吃个早餐再走也顾不上理会。

  “啷个早,要去哪嘛!”

  “去训练!”

  公交车一停王俊凯便一路小跑进公司,直上18楼,推开门他才意识到自己的确来得早了些。

  周六大部分人都不上班,此刻才八点多,工位上空空荡荡的,舞蹈老师周末一般也要九点才来。

  有人从厕所出来瞧见王俊凯,喊了他一声,王俊凯回头,是黄锐。

  “来这么早?”黄锐推了下眼镜,眯着眼,“王源都还没来。”

  听见这名字,王俊凯下意识反手去摸背后的书包:“我去舞蹈室等他。”

  说着便奔向舞蹈室,黄锐在后面看着他乐颠颠的背影,啧啧直摇头。

  舞蹈室恰好面向长江,远远望去,像一条平铺在大地上的蓝色透明膜,随着风轻轻荡出细小的浪,头伸出窗外,太阳的威力还未完全展露,风拍在脸上,是凉的。

  “王俊凯!”

  王俊凯趴在窗边写作业,写几笔发会儿呆,不知过了多久,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叫喊,他立马直起身,手忙脚乱地把东西都收进书包里。

  “王源你怎么起这么晚,我早就来了。”王俊凯脸上露出得意,看着头上戴了顶黑色鸭舌帽的王源,又圆又小的脸藏在下面,心痒痒的,上手捏了几把,“你好懒哦。”

  “才不是,”王源把手上的课外书放到桌上,皱着眉,“今天早餐吃晚了错过了一趟公交。”

  两个人家里和公司的距离都不是很近,公交车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

  王俊凯却不放过他:“懒就懒还找这么多借口,没起晚怎么会早餐吃晚了?”

  “哎呀王俊凯你好烦。”被连着两次戳穿,王源有些羞恼,盘腿坐到地上,“不想理你。”

  “哐当哐当”的,王俊凯从书包里掏出一样东西,王源顺着他的动作看去,见他手上拿了一个铁盒,里面不知装了些什么,看上去有些重。

  “唉,你真不理我了?”王俊凯装模作样地摇摇头,将遗憾的目光投到自己手上的铁盒,“那我这盒糖该给谁哟。”

  王源扭捏地蹭到王俊凯身边:“好吧,我暂时理你一下。”

  他伸手要去拿铁盒,王俊凯却高高举起手向后仰,甚至踮了脚,有意不让他拿到,哼哼两声:“说点好听的我就给你。”

  王源眨着那双水汪汪的小杏眼,疑惑道:“说什么?”

  王俊凯思索了一下,一时也想不到让王源说点什么,随口道:“我比你大,你得叫我哥哥吧?叫哥哥我就把六一儿童节的礼物给你。”

  “啊!”王源却怪叫一声,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儿童节啊,怪不得今天你对我这么好。”

  “你果然忘了!那你肯定也没有给我准备礼物对不对!”王俊凯来之前就预想过王源会忘记今天是六一的情况,但是心中希望他记得的念头也极为强烈,此刻见他后知后觉的模样,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等一下,什么叫怪不得今天对你这么好啊,我平时对你不好吗?”

  王源“嘿嘿”笑了两声:“王俊凯你不要这么小气嘛……哥哥,哥哥。”

  他连叫两声,也踮起脚尖去够王俊凯手上的东西,王俊凯还记着他刚刚说的话,不依,王源无意识地软了声音,又道:“哥哥!王俊凯哥哥!”

  十三岁的王源声音还是略显稚嫩,清脆的薄荷音软下来后像块棉花糖一样不由分说地钻进了王俊凯的嘴里,抿起嘴,唇舌间都是甜滋滋的。

  王俊凯揉了揉有些泛热的耳朵,把盒子给了他,嘟囔道:“怎么还撒娇啊,像个女孩儿一样。”

  王源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里面满满一盒都是大白兔奶糖和各种口味的德芙巧克力,纠结几秒,他撕开了一袋巧克力的包装:“才不是撒娇,是你让我叫你哥哥的。”

  “还敢顶嘴。”王俊凯扑上来使劲拧王源的脸,满手滑腻,没忍住,又多拧了几下。

  王源冲王俊凯吐舌,露出被巧克力染黑的舌头和牙齿,笑起来的时候傻乎乎的,被王俊凯笑了好一顿。

  正闹着,一声“咕噜”声突然从两人中间传来,王源又撕开一颗奶糖塞进嘴里,视线向下移:“王俊凯你饿啦?”

  王俊凯意识到什么,有些害羞地推开王源,王源凑上来“咯咯”地笑,被王俊凯用眼神瞪了好大一眼。

  “还不是为了能早点来找你,害我这么早出门,结果等了你这么久。”

  其实也没有很久,也就二十来分钟,但王俊凯刻意夸大了事实来掩饰自己没吃早餐导致肚子叫的事情。

  王源听了果然面露愧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被压得有点扁的包子递给他:“给你。”

  “你不是在家吃早餐吗,怎么还有个包子?”王俊凯接过,还是温的。

  王源说:“来的时候路过包子店,忍不住买了两个,吃了一个就觉得肚子很撑了。”

  “只有小猪才吃这么多。”

  王俊凯评价他,打开袋子,肉包的香气便飘了出来,咬一口,露出里面的肉馅,王源嚼着嘴里的糖,咽了咽口水,凑到王俊凯耳边小声说:“我好像又有点饿啦。”

  满是奶香味的气息喷撒在王俊凯的耳廓和侧颈,又暖又甜。

  王俊凯看出他的心思,把咬过一口的包子递到他的嘴边,王源用舌尖把糖抵到角落,就着王俊凯的手,顺着他刚刚咬过的地方又咬了一小口,里面的肉馅就这么缺了一口。 

  “好吃。”他脸上露出陶醉的表情,脸无意识地鼓起,肉肉的。

  王俊凯又咬一口,王源又咬一口,一个比巴掌小点的肉包就这么被两个人一人一口地分完了。

  快九点的时候王俊凯问王源:“你今天没带书包?”

  “没带,怎么了?”

  王俊凯有点苦恼:“那这个糖怎么办。”

  王源说:“放在外面呀,回家我拿在手上就可以了。”

  王俊凯说:“等下被千玺看见了。”

  王源说:“那怎么啦,大家一起吃啊。”

  说完他的脑袋就被王俊凯敲了一下:“我没给他带。”

  “为啥?”

  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准备的时候把他忘了,这话他不想说,于是便敷衍道:“他不爱吃,上次他说过。”

  王源半信半疑:“真的啊?”

  谁会不喜欢吃糖啊。

  “真的!”王俊凯的神情很笃定,“那这个糖先放我这,到时候回家再给你。”

  “哦。”王源在王俊凯把盒子放回书包之前又从里面抓了一大把。

  “你干嘛?”王俊凯边拉拉链边看他。

  “等下千玺来了分点给他。”

  王俊凯有点不爽:“拿我的糖给别人?”

  这可是他特意给王源买的,怎么可以让别人享受到。

  他去抓王源手上的糖,只剩下两颗,其余的都丢进书包了,霸道地说道:“不允许。”

  王源握住手上那两颗大白兔,轻轻说:“王俊凯你好专制哦。”

  易烊千玺和舞蹈老师一前一后地进来了,今天又要教一个新舞,跳舞前的拉伸王源还是和往常一样做得龇牙咧嘴的,疼痛的感觉从全身传来,还没开始跳舞汗便从脑袋上不断滴落。

  跳舞一直是王源的短板,柔软的四肢总是做出僵硬的动作,王俊凯学会后又在一旁监督着王源练舞,时不时上手指导一下,做足了大哥的样子。

  “王俊凯好累喔。”王源一边扒饭一边冲王俊凯哼哼唧唧的,吃着吃着就靠在王俊凯的肩上了。

  “王俊凯不累,王源累。”王俊凯笑嘻嘻的,“下节课再学不会老师就要给你补课了。”

  王源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不行,我肯定学得会,等下我就去找千玺让他教我。”

  王俊凯的舌尖顶了下腮帮子,“啧”了一声:“嫌我教得不好呗,哎哟。”

  正巧易烊千玺接水回来,问了句他们在说什么,王俊凯理也没理,直接起身走人了,王源局促地放下筷子,犹豫了下,最终还是没选择跟上去。

  易烊千玺:“他怎么了?”

  王源苦着脸:“我惹他生气啦。”

  午饭后三人就着舞蹈室里的沙发睡了会儿,沙发太小,睡着睡着不免就会凑到一起。

  模糊中王俊凯察觉到腰上传来一阵热感,努力掀起眼皮看了看,发现是王源贴过来了,脑袋和手臂都搭在他的腰上,又安心地沉沉睡去了。

  下午上课,王俊凯的气也消了,除了之前王源偷偷藏起来在拐角吓了他一大跳那次他认真地生了王源几天气以外,其他时候从没和王源红过脸。

  结束以后易烊千玺有事先走了,王源本来也想走,被王俊凯拉住留下来让陪他写作业。

  “你几岁了还要人陪。”

  王源一边吐槽一边老实地留了下来,就坐在王俊凯旁边,一个埋头看书一个专心写作业,画面和谐。

  到六点的时候王源戳了戳王俊凯的手臂:“要回家啦!”

  王俊凯瞥他一眼:“怕什么,等下叫我爸送我们回家。”

  嘴上虽然这样说着,王俊凯却也是收了纸笔,还把王源的书也装了进去,怕他难拿。

  “走吧,我们去街上逛逛。”

  一路上王源都有些担忧。

  “会不会有人认出我们啊?”

  前不久他们组合上了档叫《快乐大本营》的节目,反响很好,粉丝量也在快速增长,王源怕被人认出来了。

  王俊凯却清醒得很,伸手把王源眼睛下方的口罩向下拉了拉:“我们带着口罩的呢……况且我们还没火到那种程度。”

  “哦……”王源眼睛滴溜溜地转,骤然扫到街边有卖糖葫芦的,当即兴奋地拉着王俊凯跑过去,“王俊凯我请你吃糖葫芦吧。”

  买了两串糖葫芦,外面裹的那层糖浆亮晶晶的,衬得里面的山楂又红又大,光是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

  两人谨慎地往嘴里塞一个糖葫芦就拉上口罩,中途路过一家用飞镖扎气球的摊子,十块钱试了五次,一次奖励都没捞到,老板最后看不过眼,给两个人一人送了个泡泡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乐不可支,一想到开始王俊凯信誓旦旦的样子就停不下来了,“队长你好会扎气球。”

  王俊凯用眼神警告他别笑了,没用,王源根本不怕他,一直到了江边都还乐得要命。

  王俊凯拿他没办法,无奈嘱咐:“别乱跑,等下摔跤掉进江里谁也救不了你。”

  “哦。”

  他们在小餐馆吃了晚饭,到江边来散步。

  江边人还是蛮多的,有些人开着手机的闪光灯,江两岸都闪着星星点点的光亮,有点像上《快乐大本营》的时候他们在台上看见的台下闪烁着的荧光棒。

  王源穿的是凉拖鞋,就这么坐在细碎沙石砾上将脚伸进了江里,晚上风浪有些急,江水一下一下地打在他细瘦的脚踝上,像风轻轻的抚摸。

  “王俊凯你看过海没?”王源问,随即又补了一句,“不是在书上在电视上哦,是亲眼看见。”

  “没有。”王俊凯摇摇头,“你想看海?”

  王源重重地点头:“有点,这条江像河一样,涨水的时候也和河没什么区别,我想看海,大大的,无边无际的蓝色大海。”

  王俊凯听出王源的渴望,满口应答:“以后我肯定带你去看海。”

  说完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王源体寒,王俊凯不小心碰到他的手背后触到一片冰冷,问他冷不冷,他说不冷。

  他问:“王俊凯,我们以后会在哪唱歌?”

  “想在哪唱在哪唱呗。”

  他勾了下王俊凯的手指头:“我们以后会一直一起唱歌吗?”

  接着他便被王俊凯反手握住了,一冷一热的温度被细碎的“沙沙”的浪声围绕。

  王俊凯疑惑道:“不然呢,我们肯定会一直唱下去啊。”

  王源很快纠正:“是一直一起唱下去……差别很大的。”

  “好吧。”

  直到王俊凯重新复述了一遍王源的话他才算满意,脸又鼓起来了,被手包裹住的指头不安分地去挠王俊凯的掌心。

  “下次我们骑单车来吧。”

  “好。”

  王源抽出手张开手臂,比划了一下:“把南滨路骑完。”

  王俊凯诧异地看他:“你知道南滨路有多长吗?”

  王源说:“25公里啊……我一直想骑单车走完的,但是没人陪我。”

  王俊凯坏心眼地反问他:“你觉得我就会陪你了?”

  这话把王源问住了,在他的潜意识里就觉得王俊凯会无条件答应他的要求,陪着他做他想做的事情,反正认识的这一年多以来,王俊凯都是这样的。

  “嗯……额……”

  王源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还是王俊凯看不下去猛拍了下他的脑袋。

  “真笨,我肯定会陪你啊,我是谁?”

  王俊凯得意极了,觉得自己简直是就王源最好的朋友,愿意陪着他去做没人陪他做的事。

  “对哦,你可是王俊凯。”王源傻傻地应和他。

  你可是王俊凯。

  王俊凯在心底默默琢磨着这句话,愉悦极了,歪着嘴露出虎牙,双手撑在身后,底下是细小的沙砾倒也不觉得疼痛,磨着那点自然的造物,仰面承接湿润的晚风。

  王源自然地歪头靠在王俊凯肩膀上:“王俊凯,下次我们会在多大的舞台上唱歌。”

  他当初只因为可以免费上声乐课才加入时代峰峻当了一名练习生,谁知误打误撞遇见了王俊凯,误打误撞地出了道,误打误撞地站上舞台唱了歌。

  这一切都是他未曾预想过的,他喜欢唱歌吗?他会一直唱下去吗?他们会唱到哪,他们会走到哪,他们又会在哪个岔路口告别。

  经历了小学毕业他才发现,原来这世上那么多人并非是可以一直相伴的,到了一定时间节点,就是要分别的,时间不会挽留人,人才会。

  “王俊凯,”王源小声开口,声若细蚊,要不是他就靠在王俊凯旁边王俊凯差点就听不到了。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会挽留你的。”

  “干嘛莫名其妙说这种话,很奇怪。”

  “我不知道嘛,想到就说啦。”

  王俊凯突然猛地转脸看向王源,警惕地说道:“你不会又想走吧?”

  说完他又觉得不可能,出道的时候他们都是和公司签了合约的,解约要赔违约金,但他又不明白为什么王源要说出这种话。

  去年愚人节王源在微博发了要退出tf家族的事,王俊凯一无所知,直到被妈妈询问了才知道这事。

  一种惶恐和不解的情绪占据脑袋,王俊凯打电话想要质问王源,却在电话接通的那一秒听见了猫一样的哭泣声,明明那么小声,却被听筒和心脏放大无数倍,毫不客气地砸在王俊凯的耳膜。

  “是真的迈?你不当练习生了。”

  王俊凯当时是这么问的,得到了王源肯定的回答。

  “我知道今天是愚人节,王源,这样的话不好笑。”

  “啷个前面不跟我说?”

  有种被人抛弃的感觉,那个从一进公司起就跟在他身后走在他身边喊他“小凯“的小孩突然就要走了,他却什么也不知道。

  王俊凯气得直飚重庆话,眼泪罕见地在眼眶里打转。

  他听见王源说:“王俊凯,怎么办我也不想……但是我马上上初中了,读不好书怎么办……”

  平素里最阳光的声音现在抽抽搭搭的,王俊凯却无法再像之前一样说出“王源你啷个这么像个妹儿一样爱哭”的调侃。

  “不怕,我认真学,我教你学,我监督你学习监督你背书,肯定不会差的。”

  王俊凯一字一句地认真承诺:“不要怕,一切有我啊。”

  “真的吗?”

  “真的。”

  得到王俊凯的回答,王源又开始嗷嗷大哭了,他也不想离开,可是爸爸妈妈的话和期盼又怎么办?

  万幸的是这一通电话和王源的一顿大哭让爸爸妈妈动了恻隐之心,松口让王源继续下去,如果有天不想再唱,就立马抽身离开,不要太误了学业。

  第二天王源顶着红肿的眼睛去学校,中午一放学出校门就看见王俊凯背着书包在等自己。

  “你没上课啊?”

  “我请了半天假,要来看你一眼,怕你跑了。”

  ……

  王俊凯渐渐从回忆中抽离出来,胸口有些闷。

  无言中,王源抬起脑袋,也学着王俊凯的样子将手撑在身后。对岸的灯光五光十色地闪,像一个巨大的万花筒,光怪陆离,藏着无限秘密和奇妙,宽阔的江面也倒映着这城市的彩影,波光粼粼的,闪动在闷热的夜。

  两个人一直坐到王俊凯的爸爸开车到来,两个小孩在车里叽叽喳喳地说话,后半程的时候都累了,王爸从后视镜里看去,两个脑袋碰在一起,亲亲热热地睡着了。暖黄的路灯一排排闪过,街边景物都在不断后退,终于到了王源家。

  王源认真地向王俊凯的爸爸道谢,又向王俊凯说了再见,抱着自己的书和王俊凯送的礼物下了车,爸爸妈妈正站在小区门口,等他回家,遥遥冲王俊凯的爸爸打招呼、道谢。

  “王源!”

  在王源踏进小区的最后一刻,王俊凯突然开口大声喊住了他。

  “啷个?”

  “明天早点来,我们早点见!”

  “好!王俊凯,明天早点见!”

  于是那抹瘦小的身影被夹在两个高大的身影间,渐渐远了。

  王俊凯趴在窗边,眯眼看他的背影最终消失不见,风灌进耳朵,把王源那句“王俊凯,明天早点见”吹进了心里。



评论(1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