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牛油果吐司噜

么么么.

「凯源」无声无雨期·作天作地源×爹系男友凯

一直想写点其他类型,刚好趁着活动就写了!!ooc!!写得有点小白但自己很爱!!


1.

  分手的第二天王源破天荒的迟了到,起来一看时间,八点二十,什么也顾不上了,顺上手机下床就跑,最后顶着大教室里百来号人的灼热目光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彼时台上的教授正在板书,一扭头便见歪屁股准备在第二排某个角落坐下的王源,毫不客气地用粉笔头指着他道:“搞乐队的,我的课你还敢迟到?”

  自从在大一新生会上临时组了个乐队表演节目之后,王源作为主唱火遍了整个学校,甚至还在网络上小火一把,可谓出尽风头,这也导致许多老师都熟悉他这张脸,平常逃课都不好逃。

  所以一直到大二王源都没逃过一次课,每次说到这事,都会被他远在冕京的竹马刘志宏一顿嘲笑。

  王源朝台上的教授展出他那毫无败绩的笑脸,双手合十作祈祷状,讨好道:“谭老师真对不起我闹铃调错了。”

  他长得嫩,都大二了还跟个初中生一样,脸小却肉肉的,一笑起来眼睛弯成月牙,两边脸颊鼓起,可爱到没边,从小到大他不知用这张充满迷惑性的脸欺骗了多少人,眼前的这个教授也不例外。

  谭教授是他室友谭耀耀的爸爸,同时也是他们中本讲国学的一个教授,上个假期王源去谭耀耀家蹭饭吃才知道这事。

  他成绩不错,文笔也好,大一一整年参加了不少校级、国家级的文学比赛,拿奖拿到手软,谭言谭教授平常没什么爱好,除了教书就是惜才,好不容易遇见王源这么个长得乖又有才华的学生,喜欢得不得了,于是一整个假期没少邀请王源到家里玩。

  连谭耀耀私底下都不知道跟王源吐槽了多少次,不知道到底谁才是他的儿子。

  这节课是谭言的国学讲堂选修课,虽说是选修课,但是谭言对于迟到缺旷的情况是绝不留情的,一学期迟到缺旷两次期末直接挂科,但是期末考又很简单,只要保证平常每次都来上课,期末成绩90分以上就稳了。

  谭言见他认错态度良好,抬抬手示意他坐下,又继续讲课。

  王源松了一口气,屁股刚沾上板凳,手边的手机屏便亮了起来。

  谭耀耀:不得了,今天怎么迟到了,你男朋友今天没上班啊?

  王源上学期谈了个男朋友,管他管得像他爹一样,接触过几次连谭耀耀这种无下限的人都对他男朋友的行为咂舌,直呼霸权主义,王源倒觉得无所谓。

  王源:。。

  谭耀耀:吐泡泡算什么意思?又吵架了?

  谭耀耀昨晚在家睡的,早上一起来就来教室了没回过宿舍,没想到王源那个一向看重他学业的男朋友今天居然没叫他起床。

  大一刚进校谭耀耀就发现他这个脸嫩的室友是个起床困难户了,每次早八都踩着点进教室,但是这种情况持续到他找男朋友之后就再没出现过了。

  王源:。。

  谭耀耀连续收到四个句号,心里想八卦想得痒痒。

  谭耀耀:被我说中了!老实交代,怎么又吵架了,前几天不是才刚吵过一次吗?

  虽说对方是霸权主义,但是王源作天作地的本领谭耀耀觉得也只有那个人能受得住了,不仅如此,还甘之如饴。

  王源:哦 下次看见他不要给他打招呼 我不想再看见他了

  谭耀耀:这次又怎么了?

  王源:下课说 现在一想到他那张脸就心烦 不讲理

  留下这么一句,任由谭耀耀怎么问怎么恳求王源都不再回复,好不容易忍到下课,坐在教室最后排的谭耀耀迫不及待抱着书挤开人群凑到王源身边,贼眉鼠眼的,双眼放光。

  “这次又怎么了?”

  提起这事王源就心烦,一张嘴就是一声“草”。

  “这周末他不是去冕京比赛吗,我和谷饶他们去酒吧了。”

  谷饶是他们的大学同学,平时关系还行。

  谭耀耀:“啊,虽然他不给你一个人去酒吧,但是也不至于又因为这事吵起来吧?”

  平常吵架也只是王源单方面发脾气,王俊凯全盘接受,不管他这还是头一次。

  思及此,谭耀耀探究地看向王源,迟疑道:“不止吧。”

  王源皱着眉,吞吞吐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不就是我玩游戏输了做惩罚和别人亲嘴被他看见了么?”

  “我靠!”

  谭耀耀在人群中大叫一声,穿透力极强,周围的人都纷纷侧目。

  “你干嘛!”有点偶像包袱的王源赶紧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口罩带上,“大惊小怪。”

  两人顺着人群往外走,正逢下课换教室的时间,楼道里人挤人,有不少人都在斜眼偷看王源。

  “不是,这也太六了吧!”谭耀耀扒住王源手臂,丝毫没有为好友和他男朋友的感情危机感到担忧,倒是脸上隐隐显出几丝兴奋,“你胆子真大,当着咱主席的面搞这么一出!”

  看出他的幸灾乐祸,王源递给他个白眼,补充道:“别乱想,隔着十层抽纸的……他王俊凯有洁癖我也有的好不好。”

  说着他又翻一个白眼,从负一楼走到一楼大厅,恰好和从对面走廊团支部办公室出来的王俊凯远远来了个面对面,他抱着一沓资料,眉目清冷。

  故事里的另一个主人公出场,谭耀耀用手肘去拐王源,挤眉弄眼的:“不和你男朋友打个招呼啊?”

  “别烦,已经分手了。”

  王俊凯冷着脸,王源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好脸色,迅速扭头,说着两人已经走出教学楼,谭耀耀扒拉着王源往后看,已经不见王俊凯的身影了。

  中午回去王源一觉睡到六点,被谭耀耀摇醒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整张脸因为半蒙在被窝里而被闷得通红,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爬起来。

  “几点了?”他哑声问道,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几十条新信息,没一条是王俊凯的。

  谭耀耀:“六点二十了,我想出去吃饭,你去不去?”

  王源翻身下床:“天天就知道吃吃吃……我也要去。”

  南滨大学一出大门左拐就是小吃街和商业街,方便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王源和谭耀耀从街头吃到街尾,直到最后接过街尾小贩手上递来的十串鱿鱼串的时候,几乎直不起腰。

  王源分出五串递给谭耀耀,谭耀耀连连摆手:“真吃不下了,咱俩这吃了一条街了你还吃得下呢。”

  王源泄愤似地狠狠咬下一块鱿鱼:“平常被王俊凯管着这不让那不让,这时候不吃要什么时候吃?”

  “唉,你别说,之前你出去玩他都会打个电话来问问,今天没打我还怪不习惯的。”

  谭耀耀随口说道,却精准戳中了王源的内心,别说谭耀耀不习惯,他更不习惯,尽管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也不过半年多,但是这半年以来,王俊凯事无巨细的都为他安排,和朋友出门玩也是固定要打一两个电话才安心,这次虽然只是在校门口溜一圈,但是算下来他们也快一天没联系了,以前从来不会这样。

  王源心里始终有些空落落的,面上却掩饰得极好,冲谭耀耀做了个无语的表情:“你斯德哥尔摩啊,你喜欢被人管我可不喜欢,你要喜欢我把他送你了。”

  他语气说得随意,仿佛把王俊凯当做了一个可以随时转手赠人的物件,谭耀耀却不敢应答,开玩笑,以后要是被王俊凯知道这段对话,不得用他那双冷到极致的眼睛把他鲨死啊。

  谭耀耀眼睛滴流滴流地转,试图为王俊凯说好话:“咱主席对你可是说一不二的,完全就是指哪打哪,你说不愿公开他就安安分分当你地下情人……”

  “等等等等!”王源忍不住打断他,一双秀气的眉都拧了起来,带了些薄怒,“指哪打哪?安安分分?”

  “你知不知道他昨天怎么在外人面前下我面子的?二话不说上来拽着我就要走,我让他听我解释他说没什么好解释的……小心眼,上个月学生会抓着谷饶宿舍打麻将那事本来都答应压下去了,昨天又翻旧账危险谷饶他们,话里话外都威胁说以后谁敢带我去酒吧谁在学校里就完蛋。”

  越说越气,王源从摊边扫了一杯椰子水,猛吸一口,被加了半杯冰的椰子水冰了满口牙:“嘶……”

  谭耀耀摆手:“算了,不想听你们的爱恨情仇,反正最后都要和好的,我可别说什么拉仇恨了。”

  他被王源瞪了一大眼:“什么和好,没可能!现在敢在别人面前不听我的话下我面子,以后就敢家暴!这种男的最要不得。”

  说着他还假呸一声,“他那要吃人的架势真的可笑,都把谷饶他们吓住了,他一冷脸谁不害怕啊?以后谁还敢和我玩?”

  谭耀耀在心里小声嘀咕,这不还有你这个不怕的吗?

  谭耀耀问:“谷饶他们没问你和他什么关系吧?”

  “问,肯定问啊,谷饶问我是不是欠他高利贷了。”

  “你怎么说?”

  王源露出一个假笑,平常看着可爱圆润的杏眼眯成一条缝:“我说猜对了。”

评论(1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